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旭誉教你如何区分云母电热圈和陶瓷电热圈

公司新闻

旭誉教你如何区分云母电热圈和陶瓷电热圈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10-14]

  不锈钢电加热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接触到的加热元件,电热水壶、电饭锅等家用电器里面都有电热圈的身影,在众多类型的不锈钢电加热圈中云母电热圈和陶瓷电热圈十分常见。为了能够帮助消费者区分这两种电热圈,今天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它们的区别。

  一、云母电热圈和陶瓷电热圈的概述

  1、 不锈钢云母电热圈采用云母绕线作为绝缘层,发热部分为镍铬丝,传导发热层则是高品质的不锈钢。云母电加热圈可以很好的满足客人的需求,制作成形状各异的圈、板等产品。

  2、陶瓷电热圈和云母电热圈不同,它采用的是陶瓷条穿丝的形式,同样以不锈钢作为外壳,陶瓷电热圈比其他电热圈的功率要高0.5~1.5倍。

  二、优缺点的不同

  1、云母电热圈可以有大小、形状各异的不同规格,而且从外看,它美观大方、结构合理,从内看,它使用寿命长,加热均匀、散热很快,而且还耐高压。

  2、陶瓷电热圈具有绕性,它既可以弯曲成圆、弧形加热,又可以包复、平铺覆盖。在性能方面,陶瓷电热圈的热效率高,加热均匀的同时升温也很快,重要的是这种电热圈可以自动进行控制。这款电热圈之所以收到用户的青睐,还在于它使用寿命长,万一它内部的发热材料坏了,电热圈的外部还是可以重新使用的。

  三、材质不同:

  1、这些元件通常都以材料命名,不锈钢云母加热圈的原材料就是不锈钢材料和云母,云母的薄片具有弹性,所以云母电热圈的使用不会受到规格的限制。

  2、不锈钢陶瓷电热圈的原材料就是不锈钢材料和陶瓷。

  四、加热的最高温度不同:

  云母电热圈可以承受的加热最高温度只有200度左右,然而陶瓷电热圈可以承受高达700-800摄氏度,在耐热度上两者有很大的区别。

  云母电热圈和陶瓷电热圈都是不锈钢电加热圈中常见的设备,而通过以上四个方面不同点的介绍,相信大家一定对如何却别这两者都有了解,所以在选择上有困难的用户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