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了解电加热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延长使用寿命

公司新闻

了解电加热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延长使用寿命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22-05-08]
  电加热器设备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并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与此同时其安全问题已备受人们的关注。在使用前建议先了解说明注意事项,使用过程中电加热器应做好定位固定,有效发热区必须全部浸入液体或金属固体内,严禁空烧。发现管体表面有水垢或结碳时,应及时清除干净再用,以免影晌散热而缩短使用寿命。

  电加热器应存放在干燥处,若因长期放置绝缘电阻低于1MΩ时,可在200℃左右的烘箱中干燥,或降低电压通电加热,直至恢复绝缘电阻。电阻丝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电加热器在使用时的效果,非标的电阻丝,从外观上也许不能看出,但是使用时通过效率就可发现,选用的都是低品质的材料,导电性能就达不到效果,部分发热好,部分发热效果差。在选择好的优质的电阻丝后,就需要进行打丝这一工序,即将电阻丝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拉长缠绕。尽量保证电阻丝之间的间隙均匀,电加热器内部的填充物都是氧化镁粉,而现在大多工厂依旧采用手工填充,这会导致在填充时,不能掌握好内部的松紧,过紧部分发热会比较迟缓,而过松部分发热较快。

  电加热管使用的过程中,千万不能摇摇晃晃的,这样很容易出现危险,而且也会影响使用的效果。放置设备的地方更好平稳,周围没有什么杂物,确保周围的环境干净卫生即可。设备的有效发热区,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全部进入到液体里面去,工作人员一定要切记不能够空烧,空烧不仅会容易引起爆炸现象,而且也会折损设备的使用寿命。使用设备一段时间之后,内壁肯定会有水垢以及其他的脏物质,这些要及时清理干净,否则不仅影响加热的效果,时间长了更加不容易清理。

  电加热管适用范围相当广泛,尤其是一些工业行业中,更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工作人员一定要清楚电加热管对周围的工作环境是否有限制。电加热管对工作的环境的确是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只有在限制的条件内,才可以更好的使用,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电加热管对空气的湿度有规定的要求,正常情况下,空气的湿度不能大于95%,并且空气中不能存在爆炸性,以及腐蚀性的气体,设备正常的工作电压不能超过额定电压的1.1倍数。

  以上就是我们为您带来的关于电加热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更多关于加热器方面的问题,欢迎关注扬州旭誉电力器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