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旭誉教你如何挑选和维护不锈钢电热管

行业新闻

旭誉教你如何挑选和维护不锈钢电热管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10-10]

  不锈钢电加热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一种设备,但是大多数人对它的知识都知之甚少,其实对不锈钢电热管进行了解是很有必要的,在了解的基础上我们可以更高效的进行使用。下面旭誉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不锈钢电热管的知识。

  电热管是常用的发热元件,在电热管的众多类型中,最常用的就是不锈钢电热管,顾名思义,这种类型的电热管外壳为不锈钢材质,用镍铬丝进行发热。不锈钢电热管主要分为双头电热管和单头电热管两种类型。

  如何挑选不锈钢电热管?

  那么用户该如何挑选好的不锈钢电热管呢?不锈钢电热管的原材料对设备的性能、质量都有决定性作用,所以在挑选时我们应该注重原材料的参数,其中我们需要种地那注意的原材料参数有管材、电阻丝、氧化镁粉以及封口材料。值得注意的是,在用户挑选不锈钢材质的时候,常常会混淆304不锈钢和304L不锈钢。虽然两种材质的耐蚀性差不多,但其实并不一样,304L不锈钢的含碳量更低。不锈钢的硬度受含碳量的影响,所以从硬度上来看,304不锈钢更好。

  如何对不锈钢电热管进行维护?

  首先,为了防止发生短路的现象,电热管的接线端需要维持清洁、干燥,而且当用在易燃、易爆这些特殊的环境中时,用户必须需要对电热管的接线部分进行防护,防止事故的发生。

  其次,在使用时电热管的发热部分应该全部浸在加热液体中,如果发热部分没有全部浸入,露出的事故的发生部分很有可能受到损坏。电热管的接线部分需要露在加热器外,避免因为温度过高受到损害。

  再次,当加热介质为粘胶等物质时,需要先降低电源电压进行加热,知道物体全部熔化时才能把电压调到额定电压。

  最后,当不锈钢电热管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电热管表面肯定会聚集一些污垢,用户需要定期的进行清洁,否则很有可能降低设备的导热性能。

  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已经对不锈钢电热管的挑选和维护有了一定的了解,不锈钢电热管虽然价格不是很昂贵,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进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