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安全性能如何?要注意哪些事情?

行业新闻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安全性能如何?要注意哪些事情?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12-22]

  现在不锈钢电加热管在工业中的应用是越来越多了,对于实现工业现代化也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那么这种加热管的安全性能怎么样呢?如何去保障它的安全呢?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的心头肉,一直不敢疏忽,作为使用者是很担心这个问题的,下面就来简单介绍这种加热管的安全性能。

  工业生产者常使用到的不锈钢电加热管大多都是采用芯研磨设备,而且具有非常标准化的管径,可以很好的配合各个设备的连接,设计合理,散热速度快,热效应也高,也正是由于它的制作工艺先进,所以它的性能也很卓越,大大提升了设备的使用性能以及安全性能,因此可以放心使用。无数多的验证也已经证明了这种加热管的性能,可以确保安全无虞,一般只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工作,基本没有太大问题了,保养主要是除垢,控制电压稳定,其他没有太大的要求。

  市场上现在出售的不锈钢电加热管基本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制造的,可以满足大部分设备使用的需要,在使用的时候要确保设备的使用安全,要按标准操作进行,一般来说除了以上说的一些保养事项,同时要确保工作环境的相对空气湿度不能太大,也不能用于易燃易爆以及腐蚀性的液体中,工作电压不能大于额定的1.1倍以上,外壳要有有效的接地,同时绝缘电阻要大,还包括介电强度等都需要符合国家标准。如果是工业生产中应用电加热管需要定期保养,做好保养记录,这样可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增加安全性能。

  使用不锈钢电加热管要注意哪些事情?1、要注意不要将水或者液体弄到加热管的接头上,以免漏电导致触电,接头也要确保干净清洁,不能烧干了,这样容易烧坏设备,甚至引起火灾,而且水要高于发热面,不能露出加热管,这样也是容易导致安全问题产生,使用的电压电流要在额定范围内,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要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