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判断电加热管的质量?如何正确选用?

行业新闻

如何判断电加热管的质量?如何正确选用?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9-12-02]
  当大家有采购电加热管需求时,会对供应商进行比较,希望能买到性价比最高的电加热管。当通过前期的询价,沟通,样品比较,最终确定供应商后,如何能判断所供应的电加热管质量高低呢?其实,主要影响电加热管质量的组件有外壳、加热丝、氧化镁粉、封口材料等,选用的原则一般是耐高温、耐腐蚀。

  常见的电加热管一般会选用不锈钢(304是最常用的材料,如有腐蚀根据情况一般会选316、316L,需要高温时会选用310S)。如果制作加热管时不知道具体的施工环境,一般会选用不锈钢304材质作外壳,因为不锈钢304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如果加热的环境腐蚀性较高,一般会选用钛合金和聚四氟乙烯这两种材料,因为具有较好的抗腐蚀性。

  合理的选择电加热管材是保证发热管质量的前提,对以后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电加热管的选用,我们主要考虑其效果、寿命以及价格。选择合适的电加热管材首先要知道它的工作环境,根据工作环境选择合理的材料,接着要计算出正确的加热功率。对电加热管质量造成影响的因素中,材料的质量占很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选择电加热管还应该看设计是否合理?其中包括对电加热管的功率和外管材质的选择。电加热管的功率设计是一个需要各种因素综合考量,主要是根据其表面负荷来计算得出,并且液体加热和空气干烧的电加热管对表面负荷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在收到电加热管后,质检部门应当对其电气性能检验,包括外管检查:外部面完好,光亮,焊接牢固,焊口美观,弯管形状成形良好,对称,密封硅胶均匀,螺牙内无胶水杂质;功率,电阻是否在公差范围内,功率(+5%,-10%),电阻值(+10%,-5%);绝缘电阻值应当>1000MΩ;泄漏电流≤0.5mA;进行水压试验(要求在1.2Mpa的气压下,发热管各焊接处不得有漏水,渗水现象,保压时间为5分钟)等。

  综合以上的分析,我们知道在选择电加热管时,需要做的就是选择符合设计规范内的产品,并且各项电气性能都在标准范围之内,使用寿命也要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