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常见电加热器的工作原理及性能优势介绍

行业新闻

常见电加热器的工作原理及性能优势介绍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22-02-21]
  所谓电加热器的本质是对腔内气体加热,利用金属在交变磁场中产生涡流而使本身发热的电加热设备。通常用在金属热处理等方面,核心加热部件为:电加热管,原理是较厚的金属处于交变磁场中时,会由于电磁感应现象而产生电流。

  电加热器主要是用来将所需要的空气流从初始温度加热到所需要的空气温度,最高可达850℃。目前,电加热器已被广泛的应用到航空航天、兵器工业、化工工业和高等院校等许多科研生产试验室。特别适合于自动控温和大流量高温联合系统和附件试验,常应用于对安全性能要求较高的行业。

  我们常用的电加热器的优势您清楚有哪些吗?

  1、通过工质连续循环,烟气被冷却,空气加热效果好,不需要耗用蒸汽。

  2、电加热器系统处于低压运行,介质为热水,温度低。

  3、提高壁温,减少烟气腐蚀,防止堵灰。

  4、电加热器设置了循环泵,虽耗用一定量电能,但它运行方便,安全可靠。

  5、电加热器的设置布置方便,不需要改造烟风道。由于电加热器热管热动力要求,一般要求加热器所在的风道位置高于烟道。电加热器强制循环系统则可按现场条件选择布置位置,不同的位置搭配所造成的管道阻力差异,则由选择合理的电加热器循环泵压头来解决。

  6、电加热器的循环泵功率为10kW,相当于标准煤4kg/h,其热量相当于30kg蒸汽的热焓。

  在电加热器应用的场合,功率是根据风量和温升计算确定的,风量、温升已满足需要的前提下,不宜采用过大的风量、过大的温升,因过大的风量、温升,直接导致加热器的功率过大,增加能耗。在选择和使用电加热器时,要进行综合考虑,合理设计,确定适当的参数,才能够发挥最大功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