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加热器使用的安全常识有哪些

行业新闻

电加热器使用的安全常识有哪些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8-07-16]
  电加热器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广泛使用,因而对于它使用中的安全常识,一直都会大众比较关注的,此外设备的基本知识也一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究竟如何使用这类加热装置才能更加安全有效的发挥加热效用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介绍。
  
  一、电加热器的种类
  
  按照使用环境来分,可以分为防爆型和普通型两种;
  
  按照用途来分,可分为工业和民用这两种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种类,比如空气加热器,风道加热器等等。需注意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使用环境来合理选择。
  
  电热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设备上都有使用,比如电水壶、电漏斗、电暖气上等等,所以它的安全也关乎着我们的人身安全,因此在安全方面,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1、加热器应放在不导热且不易燃的基座上,附近不能有易燃易爆物品存在。
  
  2、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有人看管,如果离开需要先拔掉其电源后再离开。
  
  3、要装置专门的插头,不可将电线头直接插入插座中,以免出现短路而造成火灾。
  
  4、加热器运行中如果半途出现了脱离,一定得将电源断开。
  
  5、对电热器中的电阻丝应经常检查,如果发现损坏也是及时的进行更换。
  
  总而言之,安全的使用电加热器非常关键,在使用过程中也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需关注,不过今天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对此你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可随时想扬州旭誉的工作人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