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教你正确维护不锈钢电热管 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公司新闻

教你正确维护不锈钢电热管 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03-09]

  不锈钢电加热管目前使用范围非常的广泛,品种也比较多,不同的品种价格、质量以及性能方面的差异都比较大,它的寿命一般比较长,如果可以维护得当,会使它的使用寿命进一步延长。

  一、不锈钢电加热管使用前维护

  使用前需要注意电热管保持干燥,如果长期放置,表面受潮,应该用兆欧表测量起绝缘电阻。如果小于1兆欧/500伏时,则应将电热管放在200度的干燥箱进行烘干。 此外使用前还应该详细的阅读相关说明,避免不当操作,使其受损。尤其要注意加热管的介质,不能不锈钢电热管产生侵蚀,

  二、不锈钢电加热管使用中维护

  1.使用过程中,电热管的接线端要保持清洁干燥,这样可以增加绝缘性能,避免短路。接线时,要用两个陆慕将其固定,避免用力过猛,造成螺丝松动。如果在化学、腐蚀、易燃的环境中工作,电热管的接线部分应该用绝缘密封装置保护起来。

  2.使用过程中,应该将电热管发热部分全部浸入在加热介质中,避免热量散发不快,超过允许加热的温度导致电热管受到损伤。此外,接线引出部分应露出加热器外,避免其因为受热过度,而受损。

  3.在刚开始加热硝酸钠、硬脂酸、石蜡等黏胶物质时,所用的电源电压应该比较低,降低电热管的热量,等到这些物质全部熔化成液体时,再升高电源电压,到额定荷载,进行加热。

  三、不锈钢电热管使用后的维护

  随着电热管的使用时间越久,表面上就会聚集管垢、油垢,从而影响电热管的传热性能,造成管面热负荷超过额定负荷,电热管就会受损,所以要定期进行清除。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电加热管的介绍了,扬州旭誉旗下主打多种电加热器产品,不仅有铸铝电加热器,还提供不锈钢电加热管等产品,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陆旭誉官网。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力行业的宝贝 电加热器的功能特点都有哪些
  如何选择更加优质的电加热器 确保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