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维护方法

公司新闻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维护方法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03-21]

  不锈钢电加热管是由金属管状螺旋电阻丝及结晶氧化镁等组成,再设计结构上很先进,所以热效率比较高,发热均匀,高温电阻丝中有电流通过时,产生的热量,通过氧化镁粉向金属表面扩散,在窗体到加热件或者空气中,进而达到加热目的。那不锈钢电加热管的维护,应该怎样做呢?

  一、不锈钢电加热管使用前的维护

  不锈钢电加热管在试用前,应该细细的阅读使用说明书,还需要了解相关的加热介质,看是否会让不锈钢电加热设备形成腐蚀,以免错误操作,使其受损。如果设备长期放置,表面受潮,应该进行绝缘电阻测量,如果测量结果小于1兆欧,则应该将其放入干燥箱中烘干以后,再进行使用。

  二、不锈钢电加热管使用中的维护

  加热时要避免干烧,加热件,必须进入工作液面以下。在加热沥青、石蜡定固态物体时,开始应该使用较低的电压,等到熔化以后,再升高到额定电压。但是注意使用过程中电压不能高于额定电压的10%。

  接线引出部分应该露出保温层或者会加热器外,一面加热时,接线部分过热,而受到损害。接线端,应该保持干燥和清洁,不然会降低绝缘性,而被短路击穿。如果加热的易燃、腐蚀性液体或者气体时,接线部分应该用绝缘装置,密封保护。

  三、不锈钢电加热管使用以后的维护

  不锈钢电加热管,使用完以后,应该立即断开电源,储藏在干燥的仓库中。如果使用时间久了,应该进行表面清洁,清除表面上聚集的管垢、油垢。因为如果表面的污垢不能及时清理,电热管的传热性能将会降低,表面热负荷容易超过额定荷载,进而使原件受损。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电加热管的维护的介绍了。扬州旭誉是一件集电热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加热器生产厂家,具有三十多年生产制造经验。锈钢电加热管产品质量可靠,设计一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旭誉官网详细了解。

更多精彩内容:
  保养不锈钢电加热圈的相关注意事项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长寿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