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不锈钢电加热管引起火灾的原因有哪些?

公司新闻

不锈钢电加热管引起火灾的原因有哪些?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03-27]
  相信我们自己有亲身体验或者也听过这样的事情,我记得自己有一次上班的时候,公司不锈钢电加热管出问题,过去一看,闻到了弄弄的烧焦味,凭自己的专业能力,一眼就知道肯定是烧坏了,检查发现是加热管温度过高把线路融化掉了,导致电路短路,幸好是跳闸了,没有造成多大损失,如果是进一步恶化就是发生火灾,所以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不然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是得不偿失的。
  经过检查发现后期总结了一下不锈钢电加热管引起火灾的原因,主要有这几点:一、桶里面的水装太满,把金属管全部淹没了,可能电线接触到水导致短路了,因为普通的水都会导电,如果是接触到水就很容易导致触电,甚至短路;二、电线老化,由于使用时间过长或者平时存储放置不当,平日的维护工作又没有做好,所以导致电线老化短路,这个也是要注意的,使用年限到了应该早点舍弃处理,要不然很容易导致隐患发生;三、不能自行拆开,我当时可能是拆开修理了,结果修理的不够专业,后续的维修工作就比较繁琐,一般情况下坏了就到专业的修理店去维修,或者是更换掉。

  不锈钢电加热管引起火灾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使用的时候只要注意好一般是不会导致火灾的,如果是出现了短路或者是这样的问题,我们要冷静处理,首先要拔下电源,如果是烧到电线了我们要立即把总电源关闭,然后查明事故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做好下次的预防。这是很关键的。购买加热管的时候也要选择好点的牌子,不要图便宜,便宜的不一定是好的,往往都是质量不合格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患,避免导致火灾的发生。

  以上介绍了不锈钢电加热管引起火灾的原因,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对自己还是有帮助的,毕竟加热管应用很普遍,家里都有,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一般来说好的电加热管用个几年是不会出现这样问题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更多精彩内容:
  液体加热器工作原理及耗电量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维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