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影响电加热管工作效率的因素有哪些

公司新闻

影响电加热管工作效率的因素有哪些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8-09-03]
  电加热管在使用过程中,用户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疑问,比如有的加热管在用了一段时间后出现加热速度变慢,加热时间长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这时候很多用户都会之一加热管的质量问题,究竟是不是质量问题呢?其实导致加热管加热慢,加热时间变长的原因有很多种,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1、水垢问题
  
  如果加热管在加热水的过程中,长时间使用但从未进行卫生清理,那么可能会因为水质问题,加热管表面容易产生水垢,而水垢较多时,就会导致加热效率下降。所以提醒大家,在加热管使用一段时间后,就需要对其表面的水垢进行清理,同时在清理过程中要注意力道,不要损坏了加热管。
  
  2、加热时间长短与功率成正比
  
  其实加热管在加热过程中,时间的长短与加热管的功率是成正比的,加热管功率越大,加热的时间就越短,反之则越长,所以大家在使用之前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功率。
  
  3、加热环境的变化
  
  不管加热的是什么介质,加热管在设计时都会考虑到加热的起始温度,因为加热的环境不可能保持完全一致,所以加热时间自然会随着起始温度的变化而变长或变短,所以需要考虑加热的时间,所以在选择时应根据使用环境选择适当的功率。
  
  4、外部供电环境
  
  外部的供电环境也会直接的影响到加热效率,比如说220V和380V的电压环境下所对应的电热管就是不同的,一旦出现电源电压不足的情况时,都会让电热管在低功率下工作,因此加热效率自然也会下降。
  
  5、长时间不间断使用
  
  加热管如果长时间不间断的使用,也会导致加热效率变慢,因为它主要是靠内部电阻丝发热然后热传递,而长时间高温状态下,电阻丝的阻值会变大,那么加热也就会变慢,这属于正常情况,只需要定时休息保养即可。
  
  以上就是对会影响到电加热管工作效率因素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对此一定有了更多的了解,那么对于电加热器的使用也就更加得心应手了,所以赶快来详细的了解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