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电加热器干烧有危害吗?有防护装置吗

公司新闻

电加热器干烧有危害吗?有防护装置吗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8-06-22]
  电加热器在我们生活中被广泛的应用,其主要出现在水箱中,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避免出现干烧的现象,否则会直接影响到加热器的使用寿命,严重的还会对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那么产品在这方面是如何合理设计的呢?
  
  当电热器加热时,如果水箱没有水或是水量较少,那么就可称之为干烧。这并不是设定的工作状态,而是电热器在运行中出现意外才会有的,如果一直延续下去后果很严重,所以为了避免加热器处于干烧状态,市场上的产品都会配置各种热保护器,这一配件的作用就是当加热的水温度超过了所设定的数字时,就会断开电路,停止加热。
  
  之所以会担心加热器出现干烧情况,主要是因为这一现象会将高温热量直接传导到水箱连接部位,导致反复加热,会对保温层、密封圈等重要部件造成严重损坏,危害性较大。在一个热水器的水箱内装上电加热器后,就成了一台储水式电热水器,它除了需配备自动复位的温控器外,还需要有专门防干烧的非自动复位器,防止出现干烧情况。有了这一装置后,一旦加热器中被加热的水少于一定量时,它就会自动断开电路,这也就防止了电加热器干烧情况的发展,同时也延长了加热器的使用寿命。
  
  综合上述分析来看,虽说电热器可能会发生干烧情况,而且一旦发生不管是对设备本身,还是对操作者,都是有可能造成危害的。但现在的质量好的电加热器中都有温控器或者是防止干烧的非自动复位器,这些装置的使用,能有效的避免加热器出现干烧状况,所以大家在选择加热器时,一定要谨慎、用心的挑选,选择真正质量优的,如扬州旭誉电力的产品就不错,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