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安装与使用电加热器的注意事项!

公司新闻

安装与使用电加热器的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21-08-09]
  目前,电加热器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与工业中,比如生活中电磁炉,电热水器,电饭煲等,或是工业中的电热圈、加热、陶瓷加热板等,电加热器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在生活安装电加热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在安装电加热器的时候要先看一遍说明书,明白各项安装项目。

  2、选定电加热器安装的位置,需要要放在一个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能是潮湿的,因为潮湿的地方时间久了可能会引发触电的危险。

  3、电加热器的外壳要与地面良好的接触,放在平衡的地面上,然后固定好。在安装进出口管道时候要注意不能装反了,电加热器的测温元件一定要按照说明书对照好正负极,安装完毕也要检查一下是否正确。

  4、完成之后要全部检查一遍是否牢固,在检查完毕之后就可以通电试用,运行正常就可以进入正常使用了。

  当然,电加热器安装完成后日常的使用中,也有可能出现一些基本故障,加热过程中如果处理不当,会遇到很多故障,减少电加热器的使用寿命。那么我们经常碰到的电加热器问题有哪些?应该怎么解决?

  1、使用一段时间的电加热器有可能会出现无法加热的现象。首先要看看电加热器内部的电热丝是否断了,处理方法是接上断开的线头或换一根新线;如果是线路松动导致接触不良,可以重接线路。

  2、电加热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热管破裂,则需要更换电热管。

  3、电加热器漏电,如果是电热管漏电,用烤箱烤一下就可以了;如果绝缘效果仍然不是很好,仍然出现漏电情况的话,就要更换电热管;接线盒进水或导线绝缘皮破损也会出现漏电的现象,可吹干,用绝缘胶布缠上破损处。

  总结来说,电加热器出现故障后能够及时找出原因并解决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在使用电加热器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一定要妥善处理,防止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