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熔喷空气加热器的节能原理及运行注意事项

公司新闻

熔喷空气加热器的节能原理及运行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20-07-13]
  什么是熔喷空气加热器?熔喷空气加热器的运行原理是什么?在熔喷系统中,大部分都是使用由电加热的空气加热器。在由不锈钢制造的加热器壳体内,装有大量不锈钢材质的电热管,电热管通电后,管子升温发热,与由风机送来气流换热,把热量传给气流,便成为工艺所需的高温牵伸气流。

  那么,熔喷空气加热器的节能原理是什么呢?

  首先,合理描绘风量和温升。熔喷空气加热器的功率是依据风量和温升核算断定的,风量、温升已满足需求的前提下,不宜选用过大的风量、过大的温升,因过大的风量、温升,直接致使熔喷空气加热器的功率过大,添加能耗。

  其次,熔喷空气加热器的外表应加保温层。大多数用户在运用空气电加热器时,仅对电加热器出口的管道进行保温,而对电加热器自身的外表不作任何保温处置。比照数据标明,在电加热器外表上添加保温层可削减能耗5%~10%,长时间运转,节约的能耗对非常可观的,用户应该对管道加装保温层的一起,对空气电加热器加装保温层。

  最后,熔喷空气加热器自身的压力丢失。需求加热的空气,流经空气电加热器内部时,要发生压损。压损越大,风机的能耗也越大,应从加热器自身的布局上进行改善、立异,使之发生的压力丢失为最小。

  此外,我们再来看看熔喷空气加热器使用中常见的注意事项,合理使用熔喷空气加热器:

  为什么熔喷布设备要用到熔喷空气加热器?由于熔喷气流牵伸系统的气流压力较高,因此需用输出压力较高的风机。罗茨风机、螺旋式风机、螺杆式压缩机等都是较常用的牵伸风机。

  选择何种熔喷空气加热器比较好?熔喷组件的气隙小,系统阻力大,为了保持一定的流量,就要选用耗能较多、压力较高的空气压缩机作为牵伸气流压力源。

  最后,使用熔喷空气加热器的注意点是什么?在大部分熔喷系统中,牵伸气源设备、空气加热器、纺丝箱体三者之间的空间距离较远,需要用管道将其连接起来,其中在空气加热器与纺丝箱体间的管道都是高温管道。因此,气流牵伸管道的设计应留有充足的热胀、冷缩余地,以便用于消除热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