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谨慎使用液体加热器 工作人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公司新闻

谨慎使用液体加热器 工作人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7-02-07]

  说到液体加热器,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在工业行业中很普遍的设备。作为工作人员来说,使用液体加热器一定要注意安全方面的问题,正确操作很重要,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今天也为大家分析了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安全使用该设备。

  使用液体加热器,这些细节一定不能忽略:

  第一,在使用的过程中要避免空烧,空烧是什么?简单的说,就是设备插上电源之后处于工作的状态,但是根本就没有加热的物质。使用时里面一定要有适当体积的液体,没有装满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液体,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使用,而且还会影响到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爆炸的现象。所以切记不能空烧,使用之前,要测量好加热液体的体积,这样便于观察。

  第二,保持设备的卫生。使用液体加热器一定要注意卫生,长期使用内壁上可能会有一层水垢,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会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而且也会影响加热的效果。清理水垢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力过大,否则容易加热器弄坏。

  第三,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经常检查设备的零件。因为液体加热器的工作时间比较长,一些内部零件容易出现松动或者是损坏的现象。工作人员要经常检查,更换的零件最好和原配的一样,这样对设备有一定的好处,而且使用起来更加顺手。

  第四,需要提前设定好电压,这种通电的设备刚开始运行时电压不能太大,最正确的方法是比额定电压稍微低一些,等到设备适应了电压之后,再逐渐的把电压提升去,但是不能超过额定电压范围,这样不仅能够保护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也能够均匀受热。

  液体加热器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很多,以上提供的只是一些小的细节,作为工作人员来讲,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掌握了这些可以更加安全的操作设备,也能够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安全操作,才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