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注意电加热管使用安全事项 正确操作设备很重要

公司新闻

注意电加热管使用安全事项 正确操作设备很重要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12-26]

  在工业行业中,有很多设备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说电加热管。工作人员使用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安全,所以使用设备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清清楚楚。今天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也为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在使用过程中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

  首先,使用电加热管一定要在允许的条件之内,比如说空气的湿度不能大于95%,而且空气中不能含有爆炸性气体或者是腐蚀性的气体。所使用的电压不能超过额定值的1.1倍,一定要让设备的外壳和地面接触,达到平衡、稳定。

  其次,放置和使用电加热管的地方要固定好,最好不要经常移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让有效的发热区域全部都浸入到液体或者是固体里面,否则一旦形成空烧状态,就容易出现爆炸现象。使用电加热管一段时间之后肯定会有结碳或者水垢,如果不及时清洁干净,再次使用加热的效果会不理想,而且也容易耗费电源。

  再其次,如果工作人员需要使用该设备加热容易熔化的金属,建议先使用低电压,等到介质都熔化之后,再逐渐慢慢的把电压升高。加热时,让元件交叉并且均匀的排列,这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散热效果,并且有足够的空气循环,加热效果更加均匀。

  另外,有需要加热硝盐时,应该考虑安全问题,准备好基本的安全措施,预防爆炸事故出现。不能对设备进行过重的碰撞和打压,在不适用的情况下,必须及时把电源切断,否则一点出现短路,容易有危险发生。工作人员平时做好卫生工作,不仅是保持设备干净卫生,更需要注意把设备所在环境卫生保持好,减少灰尘颗粒状物质存在。

  电加热管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简单分析。电加热管是一种比较危险的设备,所以安全问题是工作人员都应该注意的,通过以上分析,也希望能够引起工作人员重视,正确安全操作,使用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