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什么是液体加热器?购买液体加热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公司新闻

什么是液体加热器?购买液体加热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20-12-21]
  所谓液体加热器,就是利用苯酸做为加热试剂的加热器,金属丝增强耐火纤维层,紧密结合并沿电阻丝绞线全长分布的双层包覆层与其中心的电阻丝绞线组成了一整体式,可随意按需弯折并可与被加热件紧密接触的直接加热单体,加热单体按加热物件的形状、大小反复并绕形成带片状,然后用金属丝将多条并列单体横向穿编在一起,形成可直接围包在被加热物体上直接使用的编织型高温电加热器。

  液体加热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金属在交变磁场中产生涡流而使本身发热,通常用在金属热处理等方面。原理是较厚的金属处于交变磁场中时,会由于电磁感应现象而产生电流。而较厚的金属其产生电流后,电流会在金属内部形成螺旋形的流动路线,这样由于电流流动而产生的热量就都被金属本身吸收了,会导致金属很快升温。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液体加热器,我们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选购液体加热器时,应选择贴有3C认证标志并标有相应工厂代码和认证证书编号的商品。液体加热器是第一批被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3C认证)目录的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要仔细查看标志和说明,如企业名称、地址、型号、规格(如容量)、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防止误用的警告语、详细的清洁方法等。

  二、选购液体加热器时要注意液体加热器的密封状况。查看加热元件与壶身的接口,用手拨动加热元件,检查装配是否牢固,是否有松动现象,外观是否平整光滑、色泽均匀、应无明显色差,摇晃时没有声音。建议消费者选购较为知名的品牌,避免伤害事故发生。

  三、选购液体加热器时,应选购有限温器控制功能的商品。有限温器的商品在液体烧开后限温器自动切断电源,防止因无人看管干烧,避免事故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液体加热器的全部介绍,了解更多关于液体加热器的问题,欢迎咨询扬州旭誉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一家拥有三十多年的生产制造经验,集电热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加热器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