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解决方案 > 电热管爆管原因及防止对策,你掌握了吗

解决方案

电热管爆管原因及防止对策,你掌握了吗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5-11-20]
  不得不说,现在越来越多人群开始使用起了不锈钢电加热管,这样的装置有着较为强大的加热性能,此外,操作起来还十分简单。但是长时间的使用或是错误的操作,都有可能导致爆管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电热管爆管原因及防止对策信息就成为了有用的知识。
  电热管爆管原因以及防止对策:
  一、内部可能存在氧化镁粉,如果因为氧化镁粉在相关工艺加工烘干流程当中,没有按照规定的工艺要求和标准进行操作,那么可能会导致电加热管的内部存在水分,当水分热膨胀的时候,就会对管材造成十分巨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就可能出现爆管的故障问题。

  所以在进行每道工序,使用不同的原材料的时候,都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加工生产,这样才能保证电加热管的品质以及性能不会有问题。
  二、使用环境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要知道这样的电加热管分为不一样的类型,然而在不同的环境当中使用时,切记不可以混用。如果是干烧型的电加热管,但是长时间在潮湿的环境当中使用的话,很可能出现爆管的现象。
  在使用这样的不锈钢电加热管时,一定要注重环境是怎样的,从而选购符合标准的电加热管,这样才不会容易引起爆管这样的现象。
  三、用户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对于不锈钢电加热管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消费者群体在专业正规厂家购买的电加热管,都很少会因为复杂的使用环境以及工艺加工问题出现爆管现象。最有可能的就是来自于日常的不正确使用以及忽略维护保养措施。长时间放置在潮湿环境下进行闲置,这样可能导致加热管存在受潮现象,进而使得绝缘性能下降,然后突然加热的话,可能会出现爆管的情况。
  对于日常使用这样的不锈钢电加热管设备,各位用户一定要将其放置在通风性良好的地方,除此之外,定期为其清除表面灰尘等清洁措施也应该坚持做到,只有定期做好平日的维护保养工作,才能更好的达到防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