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解决方案 > 如何才能够有效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

解决方案

如何才能够有效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01-07]

  在日常工作中,如果能够购买到一款高质量的电加热管,将会给自己的工作提供很多有效的帮助。不过这些工业上的部件,可能大家并不是那么熟悉,因此也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选购,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

  如何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看电气强度

  电加热管的电气强度影响因素主要包括了绝缘层的厚度、绝缘层的原料质量、电加热管的长度、弯曲的半径及弯曲的个数。在选择的时候,大家可以直接单项各个因素的质量,如果能够保证,那么电气强度肯定也不会差。

  如何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看绝缘性能

  绝缘是电加热管好坏的一个重要判断标准,一般来说,它的好坏一般表现在封口工艺上。好的电加热管绝缘一般能做到1000兆欧以上。

  如何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看功率准确性

  电加热管的功率准确性主要与电阻丝的质量、制造厂的工艺水平有关。一般合格的电加热管在批量生产之前,都需要做好温度系数的试验,这样才能够确定合格功率范围内的冷态电阻。

  如何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看使用寿命

  当然,在购买电加热管的时候,大家肯定都想购买一款使用寿命较长的产品。这些产品的使用寿命,除了与电阻丝的质量相关,另外还和氧化镁粉的质量、电阻丝直径的选择等因素有关。因此,在选择电加热管的时候,一定要对其中的各个原料,以及电阻丝的直径有所了解。

  如何辨别电加热管的优劣?——看耐腐蚀性

  在生产企业中,难保不会将电加热管放到一些潮湿的,或者带有腐蚀性的工作环境中。因此,在辨别电加热管优劣的时候,最好还可以对它的耐腐蚀性有个详细了解。除了查看材料以外,还应该查看它的热处理方式以及表面状态。

  以上就是如何有效辨别电加热管优劣的一些有效方法介绍,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如果能够对这些便被方法非常了解,将会给自己的工作提供很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