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解决方案 > 电加热器的常见种类以及使用安全事项,你知道吗?

解决方案

电加热器的常见种类以及使用安全事项,你知道吗?

信息来源:电加热器分为哪些种类      发布时间:[2015-12-30]

  电加热器分为哪些种类呢?如今市面上的这类产品有很多,各个领域的商家、用户在选购的时候,都有着自己的需求,了解这类产品的基本分类,有助于大家选购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电加热器的常见种类以及使用安全事项。

  加热器产品按照常规分类:

  电加热管、电加热圈、电加热板、电加热丝、特殊型的。

  加热器产品按照材质分类:

  不锈钢加热器、远红外线加热器、云母加热器、陶瓷加热器、铸铜加热器、铸铝加热器、铸铁加热器。

  因为现在的电加热产品内的电阻丝包括了镍、铬合金等材质,这个时候通常加热温度达到八百度以上的时候,产品的功率也比较大。如果这个时候使用不恰当,没有注意相关安全事项的话,是非常容易出现火灾以及其他事故的。

  电加热器的安全使用事项:

  第一、在这类产品的四周,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是在冬季过年的时候,孩子们的烟花爆竹等物品,切记不可以放置在加热器四周,一定要保持符合安全标准的距离,并且这类设备应该放置在不易燃不会导热的基座之上。

  第二、在不同的领域使用这样的产品,都尽可能有人在运行环境当中看管,如果出现相关使用者 离开设备运行现场的话,必须关掉开关,拔掉电源之后再离开。

  第三、产品当中所含有的电阻丝以及其他零部件、微动开关等等,都应该进行定期的检查维护、清洁保养处理。如果发现相关零部件或是电阻丝等存在严重损坏或是磨损、故障等问题,应该立即进行维修以及其他有效处理。

  现在市面上涌现的电加热器分类产品有很多,不同的人群在选购这类产品的时候,都有着不一样的需求。建议大家在选购之前首先明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然后根据不同的类别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并且在使用过程当中,多多注意这类产品的安全事项,这样才能使得电加热器产品发挥自己的最佳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