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解决方案 > 不锈钢电加热管安全使用方法是什么?怎样选购才合适?

解决方案

不锈钢电加热管安全使用方法是什么?怎样选购才合适?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04-11]

  在工业生产当中,设备的安全使用至关重要,因为安全使用不仅能保证设备使用安全,还能保证生产安全以及操作人员的安全,所以安全使用很重要,那么不锈钢电加热管的安全使用方法是什么呢?该怎样选购才合适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不锈钢电机热管安全使用方法:

  这种设备的电阻丝是通过镍、铬合金制作形成的,最高温度能够达到八百以上,因为设备的功率比较大,所以很多顾客在使用的时候就会把安全性忽略掉,殊不知火灾随时可能发生。

  使用不锈钢电加热管发生火灾的原因:

  把通电的设备放在可燃物品上面或者放在易燃物附近,在长时间高温烘烤的状态下就会引起火灾;设备没有安装插头,直接把电线头插入到插座里面,这个时候会因为短路造成火灾。使用设备的时候操作人员离开时没有把设备的插头拔掉,随着时间增加,设备升温发热,就会把临近的可燃物引燃,从而造成火灾;设备电阻次多次维修之后仍人继续使用,这样也会造成线路负荷严重引起火灾。

  所以,使用设备的时候,不能把设备放在可燃易爆的物品附近,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设备必须放在不到热的不然材料上面;设备导线的安全截流量一定要满足设备的容量需求,工业用的设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安装单独的电路;到线上一定要安装插头,如果设备导线老化破损需要及时更换,电路中没有安装熔断器的设备是不能使用的。

  选购合适的不锈钢电加热管:

  要注意设备优劣判断,通常情况下,大家不可能一直把设备放在身上,这个时候大家要掌握该怎么快速判断设备优劣,首先要先把发热管的表面擦干净,然后接通二百二十伏的交流电源,手持在空气中加热干烧,表面发红之后断开电源,等到电热管完全冷却后再用纸擦拭,如果白纸上没有出现黑色的氧化粉末,就代表着设备的质量过关。

  这就是本文针对不锈钢电加热管做出的简单介绍,希望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注意使用安全性,避免火灾发生,认真掌握上述原因和解决办法,在出现突发状况的时候,要冷静处理,同时在选购的时候不仅要判断设备优劣,还要注意设备的用途。

  更多精彩内容:
  不锈钢电解热管的原材料如何选择
  你知道液体加热器有哪些优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