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解决方案 > 没想到铸铝电加热器用途及应用领域竟然如此广

解决方案

没想到铸铝电加热器用途及应用领域竟然如此广

信息来源:http://www.xydlqc.net/      发布时间:[2016-04-01]

  铸铝电加热器,顾名思义,是一种用于加热某些特定材料、部件的设备。这些材料、部件包括电线电缆、塑料、橡胶等,通常需要控制在一定温度范围内。由于近些年铸铝类加热装置在国内市场特别火爆,下面跟随小编了解铸铝电加热器的用途及应用领域。

  铸铝电加热器的用途广泛,应用领域数不胜数。大至国家石油化工、城市供电局,小至小型机械厂、橡胶塑料厂。它的发热体一般选用管状电热元件,外壳选用铸铝金属合金,电阻丝采用优质的镍铬丝,选用安全可靠的绝缘材料,既可以使内部高效热分布均匀,热导性能大大提高,又可以确保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防止机器故障,甚至爆炸。在保证热面足够高的温度基础上,又可以抵消掉电加热器的热点和冷点。因此,它可以用于加热各种材料,如石油、塑料、橡胶、电线电缆。由于铸铝电加热器具备不错的保温性、较强的机械性、优越的抵抗腐蚀性、良好的抵抗磁场干扰性等性能,因此电加热器在加热上述的材料时,并不会对材料的性质、状态造成损坏和改变,很好地保持了材料原先的特性。除此之外,有些铸铝电加热器还具备环绕水路、恒温控制热量、防止材料干烧、防水垢等强大用途。

  铸铝电加热器用途及应用领域都很广,说明了这是一款安全可靠、性能稳定、节能环保、加工精细、加热效率高、设计美观合理、功能齐全的设备,因此才能受到广大企业的青睐和欢迎。既然它如此普遍,常年与这种设备打交道的工作人员应当知道如何合理使用和保护铸铝电加热器。首先,它的功能电压不允许高于规定数值的百分之十,接线的位置应该位于加热层和保温层的外面,而外壳部分也必须进行接地处理,防止发生漏电事故。电加热器的使用环境应保持干燥、通风,切勿放在阴冷潮湿的角落。这些事项都是操作人员在日常使用时必须留意的。

  更多精彩内容:
  如何检测不锈钢电加热管的温度?什么方法比较准确
  不锈钢电加热管的分类及应用